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8:00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总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如椽大笔,擘画湖南的美好未来,标注历史新的起点。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省党代会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嘹亮号角,翻开了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一页。大政方针既定,目标任务已明,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众志成城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进。

  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核心凝聚奋斗力量。过去五年,湖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小康的盛景绽放在三湘大地。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是湖南人民在新时代矢志不渝奋斗必须坚守的信念和定力。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对党忠诚是第一标准。讲政治是具体的:思想上,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在“两个大局”里锚定奋进坐标、从“国之大者”里明确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赤胆忠心;理论上,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奋进力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省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奋斗目标,无论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还是未来五年的发展部署、2035年的远景规划,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行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路上的湖湘儿女而言,就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从党代会报告的工作要求中找到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实行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为崇高的历史使命,将7300多万人民心中的梦想作为最大的追求,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122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