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备案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23:28 【字体:
  
 

办件内容:

请问在湖南经信委项目备案要走什么程序?要准备哪些资料?谢谢!

答复内容

  

网友你好。为进一步下放权限,方便企业办理业务,省经信委2012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简化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和内外资确认书办事手续的通知》(湘经信投资【2012】493)号,目前大多数项目可在市州或区县直接备案,现根据您的提问,就有关问题回答如下:一、关于需到省经信委备案项目的范围。中央在湘企业、省直属管理企业及其控股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可以在省经信委备案,也可在投资项目所在地市州经(工)信委备案。其它企业建设的技术改造项目,除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备案的项目;享受国家进口设备减免税收优惠政策并需办理内外资确认书的项目(即用汇100万美元以上);申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上市或申请银行贷款等确需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备案的项目和跨市州项目仍由省经信委备案外,其它技术改造项目不论投资额大小一律按属地原则由项目所在地市州或县(市)经(工)信委(局)办理备案手续,省经信委原则上不办理此类项目备案手续。二、到省经信委备案需提交的资料。(一)中央在湘、省直属管理企业及其控股企业直接向省经信委提交备案请示文件(原件);其它企业建设的确需到省经信委办理备案手续的技术改造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市州或县(市)经(工)信委(局)向省经信委出具书面审核文件(原件)。(二)项目申请书(由企业自行编写,重点是介绍企业情况和拟建项目情况,需加盖企业公章)。(三)《湖南省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申请表》(需加盖企业公章)。(四)根据法律、法规应提交的其他文件。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项目备案

766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