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启动节能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征集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2:43 【字体:
  

  近日,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启动节能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征集活动,评选出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将通过节能宣传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平台,面向全省企业进行推广。

  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征集活动主要是引导企业利用节能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逐步淘汰和改造一批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帮助企业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和碳排放,为我省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征集重点领域是《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0)》所列范围。具体来说,工业节能技术包括流程工业节能改造技术、余热余压节能改造技术、重点用能设备系统节能技术、能源信息化管控技术等其他相关节能技术;工业节能装备包括工业锅炉、变压器、电动机、泵、压缩机、风机、塑料机械等其他相关节能装备。

  应征企业的产品和技术需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主要能耗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技术和产品能为企业生产带来明显节能减排效果。经过评审,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将在湖南省工信厅网站上公布评选结果。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启动节能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征集活动

2014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