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操作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7:28 【字体:
  

    6月4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操作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蒋宁飞,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呙林斌,市州工信局相关人员及全省钢铁、水泥和化工行业的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蒋宁飞表示,建设和利用全省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既是聚焦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积极开展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耗预测、预判、预警的重要手段,为省委省政府制定节能减碳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也为下一步研究相关行业低碳路径解决方案提供基础数据,各重点用能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数据真实、及时上传,各市县工信部门要切实加强属地管理和工作协调。


培训会议专家授课

   海螺水泥集团黄丽萍主任就水泥行业低碳排放路径进行授课,中国信通院专家彭欣炜对“智慧云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工程师李鹏飞对钢铁、水泥行业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呙林斌要求市州工信局要及时向县市区工信局传达部署相关工作,各重点用能企业要按照要求按时填报能耗数据,尽快补报去年和今年一季度数据。明确下一步还将分批次对重点用能企业进行培训,实现全省重点用能企业培训全覆盖,确保能耗数据上报工作顺利推进。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省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操作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1994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