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7:34 【字体:
  

824日,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连、副组长蒲祖泉、联络员任美庆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主持,厅领导李志坚、乐奕、黄宝林、马天毅、熊琛、黄学工参加会议,副厅长张治平、巡视员殷林波、宁建业、副巡视员刘辉、廖廷球、吴毅龙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曹慧泉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李新连同志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曹慧泉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报告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政廉洁方面的收获,检视了厅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阶段整改落实的目标和重点。

曹慧泉同志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剖析原因,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红脸出汗,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新连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组织领导到位、学习研讨扎实、调查研究主题突出、问题检视整改认真,体现了政治意义和担当意识,体现了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体现了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和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进一步深化细化问题检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细化落实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进一步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党的事业和工作大局出发,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促进领导班子建设。

最后,曹慧泉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二是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自觉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三是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四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要求,全面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五是持续抓好各项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为抓手,全面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紧盯全年目标,扎实做好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连到会指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主持会议并带头检视问题


省工信厅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052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