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897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026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0-06-10 11:5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897号建议的答复

湘工信建议函〔2020〕124号


周玉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雁峰区纳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和先进制造业集聚集约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雁峰区是我省重要的高端电力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拥有特变电工、恒飞电缆、金杯电工等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集聚度高,行业影响力大,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多年来,省直相关部门从金融服务、项目落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对雁峰区相关企业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对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雁峰区电力装备制造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一是加强规划引导。我们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特别是制造强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省园区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将雁峰区的相关产业纳入省级规划内容,进一步促进相关产业特别是电力装备产业高度集约集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强化资金支持。鼓励雁峰区相关企业按照要求申报制造强省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移动互联网等省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三是推动科技创新。鼓励龙头企业牵头,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省科技创新等专项资金按要求给予支持。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四是推动示范基地创建。支持雁峰区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条件,积极创建国家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促进产业集聚区规范发展和提质增效。支持衡山科学城根据条件积极申报和创建省特色产业园区。五是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雁峰区输变电装备制造业在我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支持雁峰区输变电装备制造业按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要求,完善集群促进机构,树立产业链思维,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提高产业集聚度,提升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支持创建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鼓励参与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
    感谢您对省工信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5月9日




    联系单位:省工信厅产业集聚推进处
    联 系 人:刘也能
    联系电话: 0731-88955494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897号建议的答复

1259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