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腾飞:在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取得新进展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07:54 【字体:
  


    “今天参加省委全会,听了一报告、一决定、一意见,特别振奋。”7月13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在接受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说,全省工信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以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在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将聚焦“3+3+2”产业集群,按照“优势产业锻长板、战略产业补短板、传统产业促升级、未来产业抢布局”的思路,加快建设工程机械等三个世界级产业集群,电子信息等三个国家级产业集群,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未来产业;聚焦长株潭等重点地区和一批重点园区,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聚焦产业转型,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创新工作推进机制,每个产业有一个发展规划、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智囊团、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一批主导企业、一个产业对接平台、一个产业“政策包”、一张产业长板短板动态表。“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务实推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我们充满信心,大有希望。”毛腾飞说。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毛腾飞:在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取得新进展

1992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