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08:26 【字体:
  

    619日,省工信厅举行2020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主持学习,全体厅领导、机关处长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主持学习

    曹慧泉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副厅长张治平,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张治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统一战线战略定位的明确、统一战线科学内涵的丰富、“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等谈了认识与体会。彭涛从宣传思想工作在我国革命建设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地位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厅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三方面,就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谈了认识与体会。


副厅长张治平作重点发言


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作重点发言

    其他厅党组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改进方式,展现工信部门服务企业的担当意识;统一战线是我党重要法宝,要建立更广泛的统一战线,作好无党派人士、知识分子的团结工作,发挥非公经济党外人士的作用,团结力量,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赢得胜利;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抓好贯彻执行,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工作纪律;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要抓好企业和产业的源头管理和布局调整。大家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现场

    最后,曹慧泉作了总结讲评。他指出:宣传工作不是无源之水,不能脱离实际,要坚持八个原则,坚持看原文悟原理,找到差距,干好实事,加强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的关联;要抓好统一战线工作与宣传工作的结合,以党建为思想引领,对内统一思想聚拢人心、对外统一目标争取人才科技力量;要严格按内容、程序和要求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追究;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产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责任,重点瞄准园区立项、项目管理及产业集聚调整,抓好源头治理、思想武装和过程治理。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

123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