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优电气为风电系统装上“智慧大脑”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7:56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马贵)“有绿色能源的地方,就有我们的产品。”11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墙上的这句标语一下子映入眼帘。世优电气法人代表、董事长彭奕凯介绍:“这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映照着企业的发展初心。”

  作为一家专注于风电控制系统和智能电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世优电气主要为国内大型风电主机厂商提供2兆瓦至12兆瓦的风电控制系统。

  “风电控制系统是风电系统的核心部件,对风力发电机组平稳可靠运行、高效利用风能至关重要。”彭奕凯说,风电控制系统最主要的作用为主控和变桨。主控就像人的大脑,是一个指挥中枢,控制系统捕捉到风速信号后自动启动,同时根据设备功率等参数,对风电机组转速及功率进行控制与调整;变桨就是系统根据风吹过来的方向,调节风电叶片角度,达到最优发电效率。

  据了解,世优电气组建了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已取得各项知识产权1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企业研发的6兆瓦海上风电控制系统,获2018年度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奖励。

  因技术先进、服务优质,世优电气在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控制领域排名国内第一,市场份额达58%;与国内排名前十的风力发电机组主力整机厂商建立紧密合作。今年前3季度,该企业实现产值2.32亿元,同比增长11.1%,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企业在原有业务基础上,还将在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风光储充一体化等方面布局。”彭奕凯说。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世优电气为风电系统装上“智慧大脑”

2117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