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通号自主FAO信号系统首发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8:04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熊远帆 周月桂)今天,总部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中车通号在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首次发布其自主FAO(全自动运行系统)信号系统,这标志着中国中车正式跨入城轨“全自动”时代,具备为全球提供更加全面的城轨交通信号系统解决方案能力。

    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堪称轨道交通车辆的“大脑”,主要由信号系统和通信系统组成。其中,FAO信号系统是控制列车运行、保证行车安全、提高运输效率的关键设备,是列车的“神经中枢”,广泛适用于城轨、中低速磁浮和市域线路车辆。

    中车通号FAO信号系统包括列车休眠唤醒、动静态自检、障碍物/脱轨防护、远程复位等20余项功能,可实现全自动运行,列车可不受司乘人员限制,根据运输需求灵活调整发车间距。能在降低运营人员劳动强度的同时,极大减少人为操作失误,降低站停时间,缩短列车追踪间隔,提高线路运行速度。

    “通过融合控制提升节能降耗能力,是中车FAO信号系统最明显的优势和特点。”中车通号总经理张超表示,通过采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进行深度互联互通设计,车辆系统折返间隔提升30%,出入库提高50%,精确停车达到99.999%,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可靠。

    “FAO信号系统推出,将加快中国轨道交通高端装备‘走出去’步伐。”中车株洲所时代电气总经理尚敬说。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中车通号自主FAO信号系统首发

1388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