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邦智能:逐梦高空平台世界级品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8:00 【字体:
  

    秉承“诚信为本,科技兴邦,追求卓越,价值共享”的理念,“百折不挠,永不止步”的企业精神,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水平,努力朝成长为全球卓越的高空平台世界级品牌而阔步前进。2017年星邦智能入选湖南省“小巨人”企业,2019年跻身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列。

    “专精特新”引领行业发展

    2019年10月,星邦智能在第二届国际高空作业平台专业展上发布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新品GTZZ46J。这是星邦智能臂车家族的又一力作,实现自行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作业高度、伸距、载荷的重大突破。

    “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尤其是随着产品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对技术提出更高要求。我们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必须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及成果转化能力。”星邦智能董事长刘国良说。

    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星邦智能十分重视技术的研发,建立了完善的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化产品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及销售体系,引领行业发展。同时,公司的高速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的鼎力支持:量身制定相关政策、创造国际合作机遇、提供上市融资条件……星邦智能一步步发展成为全球高空平台制造企业前20强、全球自行式高空平台制造企业前10强、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2020年“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匠心品质闪耀全球市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制造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停工、停产甚至倒闭的风险,涉外企业更是如履薄冰,但星邦智能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迎难而上。

    2月7日,在复工的星邦智能车间里,大批紧急订单正在抓紧生产。

    2月至6月,星邦智能相继在海外成立数家子公司。

    逆势而上的背后,得益于星邦智能创业10余年始终专注于高空作业平台的研发与推广,凭借安全、高效、节能等优势产品和服务,赢得广大市场和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2008年之前,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大多以进口为主,价格昂贵,维修成本也居高不下。成立之初星邦智能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对标欧美产品标准和生产工艺,坚持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的销售战略。

    10余年间,星邦智能的生产规模从每年几百台,快速增加到每年数千台,市场占有率位居国有品牌前列,产品设计水平直追欧美国家企业,价格却低于国外同类产品。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用心突破和追求新的高度,从设计到研发制造,从内部关键组件到外部涂装,都在向客户传递对‘高度’孜孜以求的核心理念——不仅在于产品高度,更在于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不懈努力。”刘国良如是说。

    为适应智能化高端装备的发展趋势及公司客户对产品物联功能的现实需求,星邦智能利用公司RTH智能控制系统,在现有物联网平台机器远程管理、数据远程监控、故障诊断等功能的基础上,通过物联网平台与控制系统的数据信息交互,进一步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客户使用工况、习惯以及使用环境,有针对性地改进设备满足客户的需求。

    为积极应对行业快速发展,星邦智能全面布局建设服务保障中心,先后成立华东、华南、南京三大保障中心,搭建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贴心服务。

    卓越的品质和全方位的服务让星邦智能如一颗璀璨的星星,闪耀在国内外市场。公司产品GTBZ28J荣获“2020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金口碑奖,是唯一入围金奖的高空作业平台品牌,其高空作业施工产品先后参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国际速滑馆“冰丝带”、北京世园会场馆建设等重要项目建设。

    近日喜讯再次传来,星邦智能创业板IPO获得受理。未来,星邦智能将向着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前进,继续以创新、可靠的产品和无忧服务,服务全球客户。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星邦智能:逐梦高空平台世界级品牌

1377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