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49 【字体:
  

    522日,省工信厅到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赵仁秀一行到会指导。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在长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冒着小雨,大家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毛泽东铜像面前,大家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表达一名共产党员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毛泽东遗物馆参观,从勤政为民、鞠躬尽瘁艰苦朴素、清廉如水博学多思、孜孜不倦重情执理、公私分明雅情逸趣、坦荡情怀五个方面,深入了解毛泽东日常生活的真实情况,切实感受一代伟人的高尚情操。跟随讲解员步伐,大家认真聆听,不时驻足沉思,从伟人风范中汲取前行力量。

    接下来,大家聆听了《学史崇德深入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并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李志坚、乐奕、张治平、殷林波等厅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每次来韶山,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认识的升华,是一次理想信念、革命信仰、爱国主义的再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品德修为的重要性,将不断提高立德为公、严于律己的自觉性,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毛腾飞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通过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强调,学史崇德首在立政德,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共产党人的,第一位就是政治品德,要将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之中,忠诚于党的信仰、组织和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使命任务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崇德,重在明大德,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我们党的伟大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先进制造业是重中之重。工信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时代使命感,肩负起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力军责任,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较真碰硬,勇闯难关,努力向高地进军,当好时代追梦人。学史崇德,要在守公德,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共产党人的,就是人民。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共产党人的体现在办实事、解民忧上,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学史崇德,贵在严私德,做检身修德的清白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挺直精神的脊梁,把个人的理想和党的事业紧密融合在一起。省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落细落实下阶段各项任务,列出工作清单,扎实办好十件实事,务求实效。

    赵仁秀在点评中指出,省工信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刻。一是紧扣字把好学习关。专题学习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学习研讨严格与中央和省委部署对标对表,精心制定方案;二是紧扣字把好领悟关。研讨发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领悟革命前辈在思想境界上的高度,增强了赓续光荣传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紧扣字把好转化关。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紧、工作落点实,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她希望,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工信厅要按照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政治定位,压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厅党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凝聚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专题学习

1938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