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2:41 【字体:
  

省工信厅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思维、加强统筹系列重要论述


    4月30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思维、加强统筹系列重要论述;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清单,以及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课题研究清单,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厅党组书记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普遍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的重要论述,立足湖南优势和特色发展先进制造业,着眼未来抢抓新技术加速变革、新产业加速布局的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信部门主责主业,发展好产业,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赖、信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
    会议强调,谋划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将工信部门的工作置于全省发展和全国大局来考虑,正确处理好全局与一域的关系。凝聚合力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各方力量,秉持互相成就、互相推动的理念,汇聚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检验成效突出系统思维,以督查督办为手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能落地、见实效。
    会议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是工信系统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和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直接检验,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完善办实事清单,明确事项、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每件实事的实施方案,建立公示制、交办制、调度制、督办制,务求实效,彰显工信部门担当,提升工信部门形象。
    会议要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工信部门的首要责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分析我省工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优势和劣势、成绩和问题,深入研究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点以及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完善规划和指标体系,从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企业梯度培育、园区产业发展、人才支撑、金融支持、国防现代化、信息化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信系统治理效能等方面,尽快研究提出一批重大举措,更好支撑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
    会议要求,厅机关要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建立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台账,实施跟踪督查和办结销号制度,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预见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厅党组书记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1652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