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涛副厅长到驻村扶贫点地妙村调研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17 【字体:
  

    10月17日-18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深入厅驻村帮扶点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地妙村,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现场解难等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以及综合研究室、法规处、产业政策处、电子通信产业处、科技处、装备工业处、产业集聚推进处、信息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十月金秋,硕果累累,地妙村到处一片丰收景象。18日上午九点,在地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民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庆丰收、迎小康”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彭涛副厅长首先代表厅党组为文化节致辞。在致辞中,彭涛对地妙村近三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代表省工信厅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地妙村脱贫攻坚事业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随后,彭涛副厅长为地妙村刚建成的村民休闲活动场所“聚福廊桥”进行揭牌,廖廷球二级巡视员代表省工信厅接受村民赠送的锦旗,锦旗上“感恩工信,情系地妙,精准帮扶,情暖人心”的绣字充分表达了地妙村村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对省工信厅帮扶工作的认可。

    调研期间,彭涛副厅长还和廖廷球二级巡视员一起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此次调研之前,彭涛副厅长通过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里还有一些老年人由于听力下降、腿脚不利索造成生活行动不便,提前与湖南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企业得知情况后,积极准备,在活动现场为地妙村村民爱心捐赠助听器、轮椅和拐杖等一批相关医疗器械,并派出专业医疗人员进行安装调试。


彭涛副厅长代表厅党组为文化节致辞


廖廷球二级巡视员代表省工信厅接受村民赠送的锦旗

彭涛副厅长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潘启木(右二)

廖廷球二级巡视员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吴才坤(右三)

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村民爱心捐赠医疗器械

彭涛副厅长一行和厅驻村工作队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彭涛副厅长到驻村扶贫点地妙村调研

1388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