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涛副厅长在长沙调研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6:4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着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我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探索和推广创新中心建设的有效途径和体制机制,推动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平台,101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率科技处人员到智能电力装备创新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彭涛副厅长首先参观了智能电力装备创新中心办公和研发区域,查看并询问了创新中心自主研制的户用式光伏储能产品、便携式储能产品及其主要特点和市场情况。随后,彭涛副厅长组织召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智能电力装备、智能网联车辆测试、集成电路装备3家省级创新中心分别汇报了基础条件、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建设和经费投入、项目实施、关键共性技术及产品研发攻关、对外合作交流、公共服务、运营收入等情况,询问了创新中心建设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创新中心股份制企业的组建方式、运营模式、如何提炼出关键共性技术并形成可以落地能组织攻关的课题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彭涛副厅长对3家创新中心的创新发展路径和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是要真正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创新要素投入力度,聚焦产业链及重要结合部关键共性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供给和成果转移转化;二是要通过“公司+产业(技术)联盟”运营模式,更好发挥联盟重要作用,促进行业发展。同时希望加强创新中心建设运营模式的研究和探索,表示将根据我省实际情况对现行相关政策进行适当修正,更好促进我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良性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彭涛副厅长在长沙调研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1385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