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浏阳市成功举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8:20 【字体:
  

    9月21日,以“科技创新助推全面小康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湖南省浏阳市成功举办。来自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300人汇聚一堂,共论创新之道,探讨转型之策,融智聚力,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智力支撑。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是湖南科技活动周重大活动之一。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科技预测与评估研究所所长王革,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智能控制学科的奠基者”蔡自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桂卫华等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为创新型湖南建设和县域科技创新,从政策、理论及实践等方面建言献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彭涛副厅长在高峰论坛上指出,坚持举办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就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的具体举措,就是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载体,就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和转化的生态培育。坚信论坛秉承新发展理念,围绕科研选题更精准、资源整合更优化、基础研究更扎实、人才选育更专业、机制体制更生态、科技合作更广泛等主题,见仁见智,集思广益,定能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彭涛副厅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在湘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为我省工信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工信系统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重点推动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开发一批创新产品、搭建一批创新平台,不断增强产业基础能力;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尖端,加强产业链协同创新,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建设创新型湖南贡献工信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浏阳市成功举办

1375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