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动力电池回收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上线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14 【字体: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380万辆,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我国即将面临大量车用动力电池如何安全环保退役回收处理的新问题。为完善我省动力电池回收体系的建设,根据工信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湖南省工信厅的具体指导下,2020327日,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动力电池回收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成为国内首家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络平台,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的“堵点”,攻克“难点”。

    平台依托湖南省动力电池回收产业联盟,在引进欧盟退役电池回收体系建设理念及商业模式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结合国内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的实际情况,以“供应链服务”和“产业大数据”为核心,为客户提供退役动力电池第三方回收及信息溯源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及信息溯源服务商”。动力电池回收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提供涵盖退役电池回收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包括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及信息溯源、撮合交易、电池快速检测与安全维护,以及仓储代管与物流优化等。

    平台在搭建过程中遭遇了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湖南省工信厅与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并肩作战,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实行互联网远程协同办公,保障平台如期上线,为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内的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动力电池回收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上线

1182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