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年风华 株洲力量”专题演讲比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1:01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经验,近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百年风华 株洲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株洲革命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加深对百年党史的认识。11名教师党员、24名学生参加了院级决赛。

(教师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怡欢老师讲述党史故事)

    “‘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这是1928年年仅25岁的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诀别信中的话,革命伉俪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和坚不可摧的初心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怡欢用情地讲述了陈觉和赵云霄的革命英雄故事。


(学生组:资源环境系分析1902班彭小毅讲述党史故事)

    百年党史,株洲这片热土英雄辈出,热血铸太行的民族英雄左权、戎马一生的杨得志上将、辛亥女杰民族英雄秋瑾、为信仰携子赴刑场的曾亚秋、勇率八百好汉上井冈的宋乔生、舍己救人的戴碧蓉……通过师生们用心传情地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展现在大家眼前,给师生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深刻的心灵洗礼。
    “这场演讲,可以说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我深受感动,更多的是给予我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怎样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承好红色血脉,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能全面深刻地理解百年大党的艰辛与辉煌,并投身到民族复兴大业中去”,冶金材料系教师吕连灏看完比赛后说到。


(党委书记许国强作总结点评)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许国强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每一名演讲者既是党史故事的讲述者也是红色血脉的传承者,是一场思想的碰撞,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他强调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内涵发展新征程上,需要全体师生发扬革命传统,勇担当、做表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院走可持续特色发展之路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年风华 株洲力量”专题演讲比赛

1652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