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24 【字体:
  

    根据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2021年4月30日中午,财务处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熊顺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有关情况,梳理了个人自学主要篇目,然后重点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经典文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支部书记熊顺良同志在会上领学原文并深刻总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毛泽东同志在文中充分运用矛盾论、唯物辩证法客观、公正、科学地分析了国内政治形势和敌我力量对比,批判了夸大革命主观力量的盲动主义和看不到革命力量发展的悲观思想,认为这是“于中国革命的实情不适合的”,作出了“红军、游击队和红色区域的建立和发展,是半殖民地中国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农民斗争的最高形式”,“是促进全国革命高潮的最重要因素”的新结论,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重大发展。他指出,文中所展现出的毛泽东同志优秀的剖析、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在现实的经历、理论的汲取、实践的检验中不断锻炼出来的。他的文章联系实际、信念坚定,让所有的知识分子看到了一条拯救中国的希望之路,为后期中国的革命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熊顺良同志强调,近年来,中国国力的日益强盛引来了西方国家的不断打压,我们要做的,就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做好自己的事,坚持强身健体,始终坚定九个方面的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新湖南建设、未来发展的信心。
    会上,支部其他成员也积极发言,一一畅谈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到鼓舞与启迪,要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己全面分析问题的能力,增加自身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始终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力求透过问题看到本质,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1652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