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规划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等支部赴双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4:56 【字体:
  

    4月27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一级巡视员宁建业,二级巡视员崔国强带领投资规划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支部赴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蔡和森同志原籍湖南省湘乡县永丰镇(今属双峰县),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早年同毛泽东等人一起组织进步团体新民学会,与周恩来、邓小平一起在法国勤工俭学,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做了大量理论和组织建设工作,曾担任过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中共中央代理秘书长、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共两广省委书记。
    蔡和森同志的一家是革命的一家,母亲葛健豪被誉为革命的母亲,妻子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妹妹蔡畅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 ,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卓越领导者、国际进步妇女运动的著名活动家。
    全体党员在“蔡和森光辉一家”群雕前敬献了花篮,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详细了解蔡和森同志及其革命的一家光辉的革命经历和不朽的革命功勋。

    参观完蔡和森纪念馆后,三个支部围绕“学史增信”开展了专题研讨,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毛泽东同志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话。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讨论,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心灵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同志们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当中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宝林、宁建业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对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辅导,对学习讨论进行了点评。


    黄宝林带领大家对蔡和森同志及其革命一家的光辉事迹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作了简要回顾。他在讲话中指出,“学史增信”,要以蔡和森同志及其革命的一家为榜样,一是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特别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四是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落实在行动上,就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切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宁建业结合湖湘文化谈了学习体会,他在讲话中指出,蔡和森一家是革命家庭的典范,是党史学习教育、家风教育的好教材。他要求各支部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对湖湘党史人物的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投资规划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等支部赴双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652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