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推进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3:08 【字体:
  
  根据厅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产业集聚推进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结合处室职能,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一、学习领导讲话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415日上午,支部召开集中学习大会,会上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通知》内容和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3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许达哲书记在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其他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重要书目和篇目支部书记安排全体党员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个人自学,并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坚持学原文原著,做到学深学透。会上,根据厅党组印发的《2021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建工作要点》和《2021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经支部全体党员同意,研究制定了本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1090113071619753981214.png

    二、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研究集中研讨

    429日上午,产业集聚推进处支部党员前往雷锋纪念馆现场参观,支部书记陈军同志带领党员们在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并感慨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大爱胸怀、忘我精神和进取锐气。随后,支部党员在望城经开区的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党员刘也能作中心学习发言,其他党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结合本职工作,集中研究讨论了如何在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力的具体想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9133947651619753981350.png

    三、深入企业调研,开展园区座谈

    429日上午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后,产业集聚推进处深入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开展调研,随后,在望城经开区召开了座谈会。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将今年一季度园区工业经济总体运行情况、主导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陈军处长对望城经开区如何加快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推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做优园区公共服务平台等提了具体建议,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各级各部门政府领导的关注和关心,希望今后加强工作汇报和对接,瞄准园区发展的难点痛点,共同为园区产业发展谋划新思路、新方法。

9580423451619753981362.png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产业集聚推进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1652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