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 在全省打造“三个高地”中彰显邵阳担当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09:20 【字体:
  

    729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彩虹(邵阳)特种玻璃第二条生产线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打造“三个高地”中彰显邵阳担当、贡献邵阳力量。市领导李万千、彭华松参加调研。

    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是邵阳市的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4G7.5盖板玻璃生产线。其中,一期工程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94月达产,是国内首条G7.5溢流法高铝盖板玻璃生产线,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一期工程第二条生产线于20199月动工建设,并于去年8月建成投产。

    当天下午,龚文密走进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第二条生产线运行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对接协作情况。他勉励企业瞄准产业前沿和市场需求,加快产品和技术创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延伸配套,扎实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

    龚文密强调,当前,全市正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统揽,把发展产业、建设高质量园区作为第一抓手,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彰显邵阳担当。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坚持招大引强,加快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厚植产业集聚集群优势,全力建设好中国(邵阳)特种玻璃谷。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精准协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引进科技人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千方百计拓宽市场渠道、提升市场份额,不断提品质、创品牌,努力打造行业领先企业,力争早日上市。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 在全省打造“三个高地”中彰显邵阳担当

2012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