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三岁宝贝的一封信(廖源)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0:10 【字体:
  

    我的宝贝,你成长的这三年,也是爸妈学习的三年。
    经历了三年的磨练,我们从当初对育儿的一知半解,已经逐渐变得轻车熟路。我们感受着你成长过程的点滴,很幸运每天陪伴在你的身边,我们一家在温馨之中细数着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幸福。        
    每个父母对子女的“爱”表达方式都不同,而我们也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爱你”。                  
    还记得你两三个月的时候,睡觉总不踏实,我们日翻攻略三百篇,想把你培养成天使乖宝宝,结果还是变成了睡渣,每天早上6点起床的小闹钟!                                        
    还记得你七八个月的时候,会坐就想站了,像不倒翁一样东倒西歪的,一刻都不能消停,活泼好动的以至于阿姨太辛苦不想带你,而我们突然变成了全职奶爸奶妈!   
    还记得你一周岁那天刚好会走路了,你松开了妈妈的手自己独自行走了十几步,那天妈妈很高兴,你终于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而我们也带着你开始了你的第一次旅行,让你用五官六觉去感受这个世界上新奇的事物!                
    还记得你一岁三个月的时候,开始学会看绘本,爸妈看图问“什么在哪里”,你会开心的回答“在这里在那里”,你充满了兴趣,我们开始与你亲子阅读!
    还记得一岁半的时候你就会自己动手吃饭,之后莫名其妙的你就不肯自己吃饭了,难道小孩子真的不能夸吗?还是你懒了?不肯自己动手了,而爸妈也在喂饭的路上操碎了心,总感叹小儿难养。
    还记得你两岁的时候,你开始对所有的事情充满了好奇,每天不停的问“是什么、为什么”,每天都想出门玩,爱买各种玩具车,开始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还记得......
    陪着陪着你就长大了,现在的你喜欢说,喜欢笑,嘴还挺甜,我相信,每个孩子童年得到的爱,都是他们未来生活的光 !           
    我们抚养了你,你陪伴了我们。我们的关系是平等的,我们在相互付出也在互相收获,时光总是一去不复返,如今你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了,你已经准备步入一个新的阶段,你需要去接触更多的人,需要学习,需要成长,爸妈愿你一路驰骋 、快乐成长 、努力上进 、做一颗发光的星星!



爱你的父亲:廖源
2021年5月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写给三岁宝贝的一封信(廖源)

1943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