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4:21 【字体:
  

    3月17日上午,省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主持。在家厅领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穿始终,把握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等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厅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厅机关各支部和厅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既坚持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不变通、措施目标不走样,又结合各自实际、着力以学习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航空动力三大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信创、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有机结合;做强大企业,培育小企业,服务好企业,让大企业成长为世界级的品牌企业,成长为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让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的领域逐步成为单项冠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工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曹慧泉厅长动员并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531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