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监测协调处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4:58 【字体:
  

    9月22日上午,运行监测协调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休会,研讨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毛六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了系列重要要求,最核心的是“三高地”“四个新”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湖南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湖南精准定位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到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特别是保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工作,做强优势产业,筑牢产业基础,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目标奋力前进。
    习近平强调,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大家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代表各行各业,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矢志艰苦奋斗,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按要求投入到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中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学思践悟,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打开工作新局面。
    一是创新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大运行、大平台、大服务”工作理念,省市县三级紧密联动,巩固好全省运行一盘棋的工作局面。以大数据为支撑,以精准监测为目标,畅通省市县数据链,把工业数据云建设成科学监测分析、融通产业发展、服务企业转型、辅助领导决策的支撑平台。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分析水平。坚持重点监测企业联系和信息报送机制,上下协同监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定期开展企业问卷调查,加强工业结构、供给、需求等各方面监测。加强部门对接和数据共享,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对电力、税收、信贷、进出口等重点关联指标进行跟踪分析。坚持调查研究,聚焦热点、难点,关注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准确研判形势,强化政策研究储备。
    三是分类施策,培育市场主体。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大型企业和集团,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地位,加快迈上百亿、千亿台阶。继续抓好企业培育工作,完成全省新增1000家以上规模工业企业工作目标。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运行监测协调处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386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