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事件•1997年(中共十五大)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1:11 【字体:
  

中共十五大


    1997年2月19日,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逝世。
    1997年9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报告。大会指出,旗帜问题至关紧要。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大会首次使用 “邓小平理论 ”这个概念,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党继续前进的旗帜。大会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阐明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特征和基本要求。大会在我国经济发展 “三步走 ”战略的第二步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对如何实现第三步目标作出进一步规划,提出了新的 “三步走 ”发展战略,即下世纪第一个十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 2000年翻一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宽裕,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再经过十年的努力,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下世纪中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大会围绕这个发展战略,对我国跨世纪发展作出战略部署。
    党的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起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党史大事件•1997年(中共十五大)

1652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