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简介

黄伯云,材料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研生产与国防经济领域专家委员会顾问。曾任“十五”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南大学校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国家科技成果奖4项,核授子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讲堂现场


省工信厅“工信大讲堂”第五期开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讲授“重点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

2019329日上午,省工信厅第五期工信大讲堂开讲,邀请我国著名材料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研生产与国防经济领域专家委员会顾问黄伯云院士,围绕重点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作专题讲座。省工信厅巡视员殷林波主持,在家厅领导、部分市工信局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在长厅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新材料产业是湖南制造强省确定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占据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其中的7条。在课堂上,黄伯云院士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为大家全面分析了新材料发展的重大意义、材料的主要类型,阐述了未来我国重点新材料发展战略,介绍了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关于重点新材料及研发应用情况,并分析了我省新材料产业比较优势,指出了未来我省发展新材料产业的方向和路径。在交流互动环节,黄院士还对现场提出的如何推进优势新材料产业工程化技术研究、如何解决新材料替代进口参与国际竞争、如何促进新材料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做出了深入的解答。

  殷林波巡视员在主持讲座时指出,黄院士的授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尤其是在产业发展关键问题上为大家释疑解惑、指明方向,对促进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既学习了产业的前沿知识、又领略了院士的风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截图01.png

黄伯云院士作新材料专题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截图00.png

省工信厅巡视员殷林波主持大讲堂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第五期--重点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

1232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