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基石”青年研究团队被团省委授牌并承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课题研究任务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8月01日 00:00 【字体:
  

  7月27日,湖南省青年研究团队组建会议在团省委举行,我委机关团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上,我委“基石”青年研究团队光荣入选“湖南省青年研究团队”并被授牌,所申报的《湖南对接<中国制造2025>创新发展战略中的青年人才状况研究》也被列入2016年度湖南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研究重点课题计划。

  “基石”研究团队以我委青年干部为主,并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国防科大等部门青年同志协助参与有关研究活动。团队命名为“基石”,寓意有三:一是明确工作研究的主要方向。建设强大的工业经济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第一要务,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固本强基之举,这也将是“基石”研究团队今后研究工作的主要方向;二是倡导求真务实的研究方法;三是弘扬厚积薄发的工作作风。

  下阶段,“基石”青年研究团队将以《中国制造2025》课题为主线,重点推进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建课题调研小组,完善保障机制。引导青年干部根据兴趣爱好和处室分工,成立若干调研小组,自主撰写调研方案,明确研究重点,分配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委内各种资源开展调研,如结合工业地图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利用 “互联网+”载体开展政企互动,立足企业项目库开展大数据分析等,为课题研究提供技术保障。二是建立联系企业长效机制,掌握发展动态。在相关处室的支持下,鼓励调研小组积极对接制造强省重点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畅通走访座谈、网络交流、问卷调查、问题反馈等渠道,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智能制造与精益生产推进情况,为课题研究提供动态数据支撑。三是及时发布调研成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调动青年干部自主思考的积极性,鼓励调研小组通过“头脑风暴”拓展思路,通过多角度多侧面的讨论进行思维碰撞,形成具有建设性的创新研究成果,为制造强省建设提供多维度的意见参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我委“基石”青年研究团队被团省委授牌并承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课题研究任务

766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