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8:17 【字体:
  

  5月19日,省经信委召开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家委领导和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同志,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乐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同志主持。

  会上,李志坚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和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委领导、委属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分别向谢超英书记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乐奕组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纪律方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的明白人”。二是在作风建设方面,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反复抓经常抓,防止为官不为。三是在两个责任方面,要把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在实处,充分发挥纪检部门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四是在落实巡视整改方面,领导班子要有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认领责任;要力行立改,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针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我检查,切实用好巡视成果;要结合工作实际,寻找和梳理廉政风险点,把各项制度建立健全起来,确保任何工作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最后,谢超英书记对2016年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抓好全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过去的一年,省经信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但是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二是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要落实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治病救人。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制度反腐的要求落小落细落实,责任要上肩、学习要认真、提醒要到位,在省经信委营造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环境、政治氛围和政治生态。三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关键少数”真正掌好权用好权,不在腐败面前栽跟头。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落到实处,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以及国防科技工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766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