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作风纪律确保廉洁过元旦、春节的提醒函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8:14 【字体:
  

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委属各单位党组织: 

  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作风监督,确保廉洁过双节,提醒如下: 

  一、严格廉洁自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纪条规和委有关制度规定,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厉行节约、绿色消费、文明过节,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严格遵守《服务企业“六不准”》,做到“十个严禁”。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今年7月我委下发的《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服务企业“六不准”》规定,同时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品、烟花爆竹、贺年卡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宴请或用公款互相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红包、购物卡等;严禁用公款旅游或组织参与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四、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提出严格要求,做到早提醒、勤警示。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以严肃的追责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权威性、严肃性。 

    

    

  中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8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关于严肃作风纪律确保廉洁过元旦、春节的提醒函

766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