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5:10 【字体:
  

委机关各支部,委属各单位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委党风廉政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现将我委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

    《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的具体化,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一是原原本本学。各级党组织要召开党员大会,采取通读全文的模式对《准则》和《条例》至少进行1至2次系统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熟知党纪条规,领会精神实质,真正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入心入脑。二是结合专题教育学。“三严三实”教育的主题与《准则》和《条例》是高度契合的。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三是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围绕着力解决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大操大办等“四风问题”,收受红包礼金问题,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问题,“雁过拔毛”式腐败等突出问题,逐一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整治,增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严把标准,提高质量

    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学习《准则》和《条例》要确立一个高标准,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确保每个层级每个单位都真正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不能只是口头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对违反纪律的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廉洁自律规范和“六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充分利用报刊、电子视频、网络等平台,展示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经验、学习成果,通过交流互动,激发学习热情,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有效推动《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三、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一是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学习不摆形式、不走过场,要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学习中,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查摆自己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落实、带头讲党课,使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二是搞好统筹。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相关要求,科学组织,全面理解《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与推动完成中心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三是监督执纪。各级纪检机构要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各单位将学习贯彻情况书面总结或者学习会议记录复印件,于2015年11月30前交机关党委。

    联系人:尹家明 联系电话:88955386

                                                                                     中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 

                                                                                                      2015年11月6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中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766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