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索引号:430S00720/2015-5650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发文日期:2018-11-05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462
  • 名称: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我委实际,特编制《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指南》将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nan.gov.cn)和本机关网站(http://gxt.hunan.gov.cn)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网站上查阅《目录》。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予以公开,本机关网址http://gxt.hunan.gov.cn。
  本机关还将采用新闻发布会、报纸、杂志、广播电视报道等辅助公开方式。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将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情况依法予以提供。 

  (一)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申请地址为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邮编为410004,接受申请时间为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731-88955310;传真:0731-88955348;
  电子邮箱:hn88955311@163.com 

  (二)提出申请

  向本机关提出申请的,请填写《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本见附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本机关网站上下载。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1、通过发送邮件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以在本机关网站下载电子版《申请表》,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即可。
  2、信函、传真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3、当面申请
  申请人可以到受理地点当场提出申请。

  (三)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执行省财政和发改等部门的规定。申请人申请减免费用的,可以在《申请表》中一并填写。

  三、投诉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765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