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0:33 【字体:
  

 

  根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对全国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进行公示(省级)的通知》(机联人函〔2019041号)文件要求,经各市州、省直各有关单位、机械工业有关协会推荐上报,全国机械工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株洲联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江显、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曾凡云作为2019年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推荐对象,现予以公示。 

  社会各界对公示对象如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湖南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为便于了解情况,请举报人签署或告知本人真实姓名。所举报的问题,必须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尽可能提供有关调查核实线索。 

  公示时间:2019429-57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8955466(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429 

    

  附件: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简要事迹材料 

   

   

  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简要事迹材料 

    

  一、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 

  1、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程机械为核心、以装备制造为主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已跻身于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 

  山河技术中心作为山河智能的共享技术平台,具备坚实理论基础、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得专利技术700余项,牵头或参与制修订了29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承担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奖等各种奖励数十项。在现代液压凿岩设备的设计理论与机电液控制、高性能液压桩工机械、液压挖掘机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机器人应用技术等方面具有突出的行业技术地位,创造了国内多项第一。自主研发的大型地下工程装备、大中小型多功能液压挖掘机、凿岩设备等已经分别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共有20余个系列的产品和科技成果通过了省部级鉴定。在成果产业化全过程中技术创新成效突出,已实现产值逾200亿元,利税逾18亿元。 

  山河技术中心于2009年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2年获批设立省级重点实验室,2013年获批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技术创新、环保节能上表现突出,同时在工程机械行业人才培养方面效果显著。 

  2、株洲联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株洲联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厂的厂办集体企业,2002年整体改制为株洲联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公司或联诚集团),是全国第一家成功改制的铁路集体企业。经过10多年的艰苦努力和艰辛创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牵引装备部件制造商和供应商。 

  公司视员工为企业最大财富。充分给员工施展才华的舞台,先后制定推行《“十百千”人才工程建设方案》、《员工成长激励管理办法》、《员工技术创新成果管理办法》及覆盖全员职业发展的相关制度。目前,公司拥有含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在内的核心专家13人,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技术能手11人。并建成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公司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工艺提升搭建交流平台。 

  联诚集团非常重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公司未受过行政处罚,未发生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违法违纪事件,不存在严重职业病危害超标、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社会保险等行为,无重大投诉。改制以来,公司劳资关系非常和谐。先后两次获评“湖南省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 

  联诚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公司创造性地提出了“健康、快乐、富有”的企业理想,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及缴纳五险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费,是株洲市社会保险制度最建全的企业之一,株洲市“首家社保费过亿的民营企业”。 

  联诚集团始终把“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作为衡量一个企业诚信度和价值取向的最好方式,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和遵循商业道德的具体表现。近五年,企业累计纳税10.88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个。累计投入4000万元进行公益慈善和精准扶贫,为地区经济发展、和谐社会构建做出贡献。 

  二、 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 

  1、江显(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小件车间加工中心操作工) 

  江显,男,出生于19827月,2000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高级技师,是一位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师傅。他是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目前最年轻的高级技师,他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加工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也降低了成本,每年带来的经济效益近50万元。另外他还承担了车间大量的机修配件的加工任务,他先后从事过铣工、镗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等工作,是几个工种的行家里手。2007年参加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职工技能大赛获得铣工组第一名,2009年被评为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标兵,2012年获得常德市职工技能大赛铣工组第一名,并被授予常德市五一先锋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授予常德市技能大师称号,201712月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江显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他成为江显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20189月荣获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恒天工匠称号。 

  2、曾凡云(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总工程师) 

  曾凡云,男,19623月出生,湖南祁阳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在本世纪初自国企改革下岗后,与现任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等几名下岗职工创办了楚天,现任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作为企业技术带头人,曾凡云长期从事制药装备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研究,研发的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打破了药剂高效分装装备长期被国际巨头垄断的局面;研发的防污染无菌隔离高速针剂生产联动整体技术与装备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自主研发了一大批国家急需的医药工业重要生产装备,替代了进口产品,远销近3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额近70亿元,累计上交税收近7亿元。他从事制药机械技术开发和研究近30年期间,对无菌制剂洗、烘、灌、封联动生产线在新版GMP法规实施中有一定研究,主持完成了一系列国家级科研项目,并独立著作有《2010版国家GMP疑难问题解答》、《预灌封注射剂技术与应用》等系列技术文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关于2019年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79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