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年度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的通知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4:32 【字体:
  

各市州工信局:

  根据工信部全面推动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有关工作部署和省领导指示精神,我厅拟编制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目录。现就重大短板装备产品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型 

  重大短板装备主要是指用于重大装备和高端产品领域、国内长期短缺的制造和检测装备(又称生产线上的装备制造装备的装备)。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拟分为两种类型。 

  (一)重点攻关的重大短板装备 

  主要指由省内企业作为主要承担单位正在研发攻关、制造强省建设十二大重点领域创新发展所需、将填补国内空白、但目前尚处于研发、工程化或产业化阶段的重大装备。 

  (二)重点推广的重大短板装备 

  主要指由省内企业生产制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填补国内空白、具有一定规模生产能力、需大力推广应用的重大装备。包括但不限于:已获得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的产品、已经省工信厅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已经申报了2019年度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的产品。 

  二、推荐要求 

  请各市州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申报企业需填报《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申报表》(附件1),并附重大短板装备产品情况说明文字材料(1000字以内)。各市州认真审核筛选,于329日前将推荐文件、《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推荐汇总表》(附件2)以及各单项申报表、单项说明文字材料电子版报送我厅(装备工业处)。 

  对列入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目录的产品和企业,我厅将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产业化项目建设、以及促进产业配套、搭建合作平台、开拓产品市场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联系人:周慧佳  联系电话:0731-88955383 

    箱:hnjxwzbc@163.com 

    

  附件:1.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申报表 

  2.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推荐汇总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314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关于推荐2019年度湖南省重大短板装备的通知

766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