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省经信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00:00 【字体:
  

机关各支部,委属各单位党组织:

  《省经信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报委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71110   

  

省经信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委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湘发电〔201724号)、《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湘直发〔201710号)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要求

  牢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其他重要文件。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整体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上来。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坚持骨干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党小组。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全委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促进全委各项工作。

  (三)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严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有效发挥新媒体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巡视回头看提出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三、具体安排

  (一)组织集中轮训。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方案》统一安排,采取分级负责、分类实施、分批进行的办法对机关全体在职党员进行轮训。轮训对象为: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本级在职在编处级以下(含处级)党员。委属各单位也要组织所属在职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确保在20181月底前对在职党员实现培训全覆盖。委直属机关党委将适时举办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对机关各支部和委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

  (二)组织好中心组学习。聚焦党的十九大主题,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10月底、11月底、12月底和20181月底,分别组织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参会人员扩大到委机关处室和在长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要参照组织好本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三)组织好支部学习。抓实基层支部学习,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201711—20181月,连续三个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本职岗位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必须详实做好记录,每名在职党员至少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课月活动,把12月作为党课月,集中一个月时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在所在单位或支部讲党课。

  (四)抓好个人自学。积极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丰富党员干部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网络学院在线学习,突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课程,每名党员全年在线学习不少于50学时。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积极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党的十九大·湘直微学习答题闯关活动。注重激发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沙龙式、分享式、论坛式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营造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和离退休党员的作用,采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展览、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

  (五)开展学习讨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以支部组织生活会为主要形式,推动全委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学习,在工作实践过程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召开省经信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验交流会,组织各单位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对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给予表彰,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六)丰富活动载体。根据省委和省直工委统一部署,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开展党的十九大代表进机关活动,邀请我省工业战线党的十九大代表作专题辅导。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访谈,请不同层面党员干部畅谈心声和感受。开展笔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经信见行动建言献策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就经信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讨论、献计献策。

  (七)实施党建质量年。将2018年定为省经信委党建工作质量年,大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组织实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委党组的部署安排,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指定专人负责,切实抓好落实。2018120日前,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委直属机关党委。

  (二)加大宣传力度。委直属机关党委在机关门户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并编印专题简报,及时通报和交流各单位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通过委门户网站、红星云APP、湘直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文字、图片、视频(微视频)等形式,及时报道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情况。

  (三)做好学习服务。委直属机关党委要认真做好学习服务工作,及时为党员干部配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学习辅导资料,组织好委机关干部的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好各项学习服务工作。

  (四)加强督导检查。委直属机关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情况将进行督促检查,对有关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情况将作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并纳入年终述职述廉述党建综合评议。对学习贯彻不力的,委主要领导约谈其党组织负责人,并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关于印发《省经信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766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