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

  • 索引号:430S00720/2016-0001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发文日期:2016-01-04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
机构名称:
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
负  责  人:
曾红彪
机构地址:
邮      编:
电      话:
0739-23188202
办公时间:
邮      箱:
网      址:
主要职能:

    始建于1978年,是我省唯一一所为汽车而生的省属公办国家重点高级技工院校。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主管,面向装备制造业、汽车行业、IT产业,培养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技工等一线急需工种的高端技术工人。20108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湖南汽车技师学院”,是集学制教育、技能培训、产品加工和技术服务于一体机械、电气、汽车、管理事务类协同发展的综合性高等技术学院。 

    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6500余人,开办了基本覆盖汽车产业链和电子信息产业全生命周期所需的16个专业工种。模具制造与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数控加工技术、焊工和电工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会计电算化是省级重点专业。建有长沙、邵阳两个校区,本部在邵阳市宝庆东路,长沙校区直接办在国家级浏阳经济开发区,实行“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班、毕业即就业”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式,主动对接园区培养急需的高端产业技术工人。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引进了世界一流职业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专家——德国陆科思德公司(Lucas-Nülle GmbH)汽车技工培养方案,建立了中德汽车职业资格认证与培训中心,在汽车类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植入德国手工业协会(HWK)职业资格认证课程,培养世界水准的各层次汽车技工。

    现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湖南省汽车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湖南省大学生教育创新基地;是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湖南省汽车行业协会、湖南省创造学会、湖南省发明与创新理事会、湖南省机械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国机械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