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融合发展掀起新篇章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00:00 【字体: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闭幕
大数据融合发展掀起新篇章

29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闭幕。大会期间,来自29个国家的5万多名代表和嘉宾齐聚贵阳,围绕“数化万物·智在融合”年度主题,分享成果、研讨互鉴、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本报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中国文化产业”活动上发布了“2018贵阳共识”。

本届数博会为期4天,共举办了开(闭)幕式、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40场成果发布、81场招商推介、278场商务考察等系列活动,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99个、金额352.8亿元,国内外参展企业和机构达到388家,布展面积6万平方米。大会首次发布了《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白皮书2018》《数字中国》《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白皮书》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发布了百个大数据应用场景、十佳大数据应用案例等创新成果;同期举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发布了《2017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年度智能商业技术典范、年度转型企业、年度新锐人物等十大奖项;同步举办的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数博会之旅”“数谷之夜”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在前三届大会的基础上,2018数博会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明显提升,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有权威性的国际性平台。闭幕式上,贵阳市长陈晏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要求,努力将数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厚植智慧树蓬勃生长的沃土,以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吕慎 见习记者 李丹阳)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大数据融合发展掀起新篇章

76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