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宝林副厅长率队赴广东开展生物医药产业调研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5:54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湘办发201737号)精神,对标国内龙头企业,更好地推进我省中药和基因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建设,319日至20日,黄宝林副厅长率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省药监局注册处、省药检院、省医药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赴广东开展生物医药产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世界500强国药集团所属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参观了冯了性(佛山)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共享中药”智能煎药配送中心、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和顺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黄宝林副厅长在考察座谈中指出,中国中药公司是全国中药行业的龙头标杆,“共享中药”智能煎药配送中心完善了“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是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具体实践;一方制药作为第一批配方颗粒定点生产企业,在配方颗粒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临床观察研究等方面走在行业前面,为湖南推动中药配方颗粒科研试点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参考。他希望中国中药公司按照去年底与达哲省长会见时形成的共识,加快在湖南中医药战略布局,助推湖南中药产业链建设,提升湖南中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调研组一行再赴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广东暨大基因药物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设在该公司,这是国家发改委在基因工程药物领域批复组建的唯一一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双聘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创新类) 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已获新药证书(生产批文)2项,临床研究批文4项,在研一类新药7项。黄宝林副厅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该中心聚集了一大批基因工程研究人才,在基因工程药物研发和企业孵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该中心充分发挥其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快方盛制药在生物医药领域布局速度;并郑重邀请该中心专家团队来湘考察交流,加强与湖南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对接合作,推动中心基因工程创新技术和产品落户湖南,助推湖南基因技术和应用产业链建设。 

   

  “共享中药”智能煎药配送中心考察 

   

  一方制药和顺基地考察 

   

  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考察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黄宝林副厅长率队赴广东开展生物医药产业调研

766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