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副省长到省工信厅调研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4:51 【字体:
  

  111日晚,在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前,陈飞副省长专程来到省工信厅,面对面听取厅领导班子成员对他本人的意见建议,并就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围绕如何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进行汇报,厅领导李志坚、乐奕、殷林波、黄东红、黄宝林、张治平、熊琛、黄学工、倪东海、刘辉、廖廷球、吴毅龙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听取了省工信厅专题汇报后,陈飞副省长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工信厅围绕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阶段要围绕如何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下功夫。要结合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了解各个产业在14个市、122个县区及各个产业园区的分布情况,摸清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和短板。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业大数据系统,与工商、税务等进行数据联接,增强工业发展决策的科学性,增强延链、补链、强链的针对性,增强产业发展研究的前瞻性。围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合理配置资源、政策、人才、金融等要素。 

  陈飞副省长强调,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聚焦“3+2”产业集群发展。一是要着力打造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三大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围绕重点企业,制定具体发展目标,打造产业生态圈。二是要着力打造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发展不在“大”而在于“有”,要重点服务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三大产业集群发展打好基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要突出通过信息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形成优势产业。三是要着力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大中小企业融合和军民融合发展,形成产业生态。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陈飞副省长到省工信厅调研

766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