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首期“工信先锋青年论坛”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1:11 【字体:
  

  要青春、要出彩、敢梦想、敢不同!”1224日,省工信厅工信先锋青年论坛第一期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家厅领导出席论坛活动,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厅党组高度重视厅机关青年干部的培养,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青年人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信先锋青年论坛应运而生。 

  怀着对厅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乐奕共同为工信先锋青年论坛揭牌。 

  这是一场全程都散发着浓郁青年味道的活动。从启动策划、文案文稿、海报视频到主持、礼仪全部都由青年干部自己负责,真正做到了青年人的事情,青年人自己办。活动围绕论坛揭牌、导师结对、成长分享、领导荐书、现场互动五个环节展开。活动中,9位青年干部与导师担纲主角的《九师徒》视频反响热烈、拜师仪式看点十足,5位青年干部的成长分享直抵内心,领导荐书及现场答疑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如何协调家庭与工作的矛盾、如何理顺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在简单繁复的工作中干出亮点、如何展现青年人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青年干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发出了自己的疑问。4位厅领导在现场给出了精彩的答案,他们勉励青年干部要善于换位思考,把工作当做生活来热爱、把生活当做工作来安排;要善于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在工作中学、从生活里学;要学会举一反三,在千篇一律的工作中干出亮点。 领导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教,给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工信先锋青年论坛是属于工信青年自己的舞台,更多有能力、有才华、有想法的青年才俊们将展现风采、放射光芒,并推动优秀青年干部在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省建设中勇当先锋,奋力拼搏。正如曹慧泉厅长对青年干部的殷殷期待:“要不断丰富知识体系,努力提升思辨能力,深入了解历史文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工信先锋。” 

 

  活动现场 

 

  曹慧泉厅长和乐奕组长为论坛揭牌 

 

  曹慧泉厅长讲话 

 

  曹慧泉厅长为青年导师颁发证书 

 

  青年干部向导师行拜师礼 

 

  青年干部分享成长体会 

 

  厅领导现场解疑答惑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举办首期“工信先锋青年论坛”活动

76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