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0:00 【字体:
  

  1126日,2018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是由省工信厅主办,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发布2018湖南100强企业,发布和推广2017年度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等,交流企业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履行社会责任经验,是企业家的一次年度盛会。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武吉海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主持会议并发布2018湖南企业100强,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出席会议,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杨月华出席会议并报告工作。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各市州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会员企业和企业家、各市州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省直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媒体朋友们共约300余人参加会议。 

  陈飞副省长讲话在充分肯定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做了很多常规工作的同时,首先要求协会要多听各个行业企业的意见,更深入了解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如企业遇到的关键性政策问题,给省委省政府写出建设性报告,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真正使协会成为企业家心目中的娘家。二是指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是重要的主体。离开了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是一句空话。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永不停步、永不满足、不知疲倦、永远奋斗的企业家,才具有企业家精神。三是强调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企业自身,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做好“三去一降一补”。要认真研究自身的发展战略,处理好资源、市场及产品三者之间的关系,使资源匹配生产战略。要勇于创新,创新围绕高质量进行,做好企业,做好市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讲诚信,把企业工作凝聚到产品的质量中去,将高质量产品提供给社会,提供给广大民众。陈飞副省长最后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重视政策环境,在政策、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等“五位一体”上创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环境,共同努力,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朱宏任常务副会长讲话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对企业家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充分肯定新时代湖南企业家做出了新贡献,强调努力做好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各项工作,明确要求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发扬光大传统优势,加强和创新组织建设与管理,增强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并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继续支持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 

  武吉海名誉会长讲话肯定了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成立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会员企业继续支持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真正将协会打造成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平台。 

  李志坚副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全省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主要支撑力量。同时,强调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最后,希望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并表示省工信厅将支持协会组织开展工作。 

  杨月华会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设想。 

  会议正式发布2018湖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50强、服务业企业50强,与会领导给100强前10名授牌。其中,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25.35亿元,跃居榜首。2018湖南企业100强中,国有企业占51家,民营企业占49家;入围门槛为24.19亿元,较上一年提高了8.8亿元;100强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5万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43.62%,纳税总额超过1500亿元。 

  会议正式发布和推广2017年度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60项,其中获一等奖的20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14项,与会领导给一等奖20项创新成果颁发证书。 

  会上,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骥, 

  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利,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晖,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言武分别作主题演讲。 

  湖南大学袁凌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家丕教授、湖南大学谢玉华教授分别点评100强企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会议现场 

  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 

  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 

  名誉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主持会议 

  并发布2018湖南企业100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出席会议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出席会议 

 

  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杨月华 

  出席会议并报告工作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主要领导 

  会议发布2018湖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50强、服务业企业50强,并为100强前10强授牌 

 

  会议发布2017年度湖南省企业管理 

  现代化创新成果,并给20项一等奖颁发证书(第一批) 

  会议发布2017年度湖南省企业管理 

  现代化创新成果,并给20项一等奖颁发证书(第二批)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2018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在长沙举行

766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