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大讲堂”邀请丁荣军院士作专题讲座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0:00 【字体:
  

  1116日,省工信厅第三期“工信大讲堂”开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丁荣军,围绕“全球科技与交通技术的发展”作专题讲座。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在家厅领导、部分市经信委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在长厅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作为湖南的主导产业,已经成为湖南制造乃至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目前是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培育发展的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作为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牵引电传动与网络控制技术发展的领军人物,丁荣军院士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为大家全面分析了全球科技创新和热点技术应用动态,诠释了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深刻内涵和应用方向,揭示了轨道交通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探讨了轨道交通跨越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在交流互动环节,丁院士还对现场提出的智轨列车产业、首台套装备政策、固态电池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的解答。 

  熊琛总经济师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丁院士的授课内涵丰富、结构严谨、观点鲜明、内容翔实,尤其是在产业发展关键问题上为大家释疑解惑、指明方向,对促进全省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既学习了产业的前沿知识、又领略了院士的风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丁荣军作专题讲座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工信大讲堂讲座 

 

  现场气氛热烈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工信大讲堂”邀请丁荣军院士作专题讲座

766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