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来我省督查2018年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0:00 【字体:
  

  1031日至113日,工信部督查组来我省开展2018年国家重大工业节能监察专项督查。督查组由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带队,工信部科技司、节能司和天津市工业稽查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与督查。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参加了工作汇报会,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刘辉、节能处和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负责同志全程参与督查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主持督查工作汇报会,代表厅党组对工信部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我省高度重视节能监察工作,一直在探索工业节能监察的新机制、新模式,并取得了长足进步,李志坚要求节能处和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全力配合督查组做好本次专项督查工作,并以工信部督查为契机提升我省工业节能监察工作水平。毕开春巡视员说明了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任务的来源和专项督查的内容,要求大家深刻认识节能监察和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的重要性。督查组随后听取了我省2018年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节能处和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我省规模工业节能情况、2017年违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组织和实施情况、节能监察专项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工业节能监察体制机制建立情况等。 

  督查组工作人员赴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查阅了相关资料,重点查看了我省2018年专项节能监察任务安排部署、执行落实情况的有关文件、执法文书和会议资料。之后,督查组深入湖南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中材常德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等4家企业,了解2018年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节能监察程序是否规范、监察结果是否正确、处理结果是否合理。 

  刘辉副巡视员主持督查情况反馈会,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工作成绩,指出湖南省工信厅及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明确由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和省节能监察中心联合组织实施,采用省、市、县三级联合监察的模式,按时完成了全部监察任务,并着重表扬了我省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四个亮点”:一是创新实践联合执法新模式,二是节能执法与服务企业相结合,三是编制了节能监察工作手册,四是建立企业能耗填报系统提前掌握企业用能情况。毕开春巡视员在反馈会上希望湖南要大力发挥工业节能监察的强制性约束作用、支撑保障作用、规范和监督作用,借机构改革契机加强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体系建设。刘辉副巡视员代表省工信厅感谢督查组对我省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工作的指导和肯定,感谢工信部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业节能监察、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支持。要求节能处、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按照督查组的要求积极整改,要积极学习天津市工业稽查总队的先进经验,切实采取措施落实毕开春巡视员对湖南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 

 

  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听取汇报并讲话 

 

  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主持督查工作汇报会 

 

  工作汇报会现场 

 

  督查组工作人员赴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查阅相关资料 

 

  督查组深入湖南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了解2018年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现场听取企业情况汇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工信部来我省督查2018年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

766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