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选举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0:00 【字体:
  

  710日,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选举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依据省委深改组审定同意的《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和我委制定的《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选举方案》,选举产生了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和第三方单位等五个类别共24个成员单位。我委刘辉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能源局)、湖南能监办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是由我省电力市场交易主体及第三方按类别推荐代表组成,共同研究、协商电力市场交易相关工作的自治性议事协调机构,在完善市场交易规则、监督交易机构合规运营、协商调解交易纠纷、规范市场主体交易行为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刘辉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对市场管理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完善架构。明确过渡期代为行使委员会秘书长职责人选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加快推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筹备工作,为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并行使职能做好基础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成员单位推荐的委员既要代表所在市场主体类别建言献策,也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出有利于电力市场良性运转的建议方案。三是提高议事协商水平要严格遵循议事规则及工作规则,逐步建立和完善自主管理、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确保委员会始终代表市场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选举会议在长沙召开

766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