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经信系统第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0:00 【字体:
  

  71-5日,为学习借鉴经济发达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主动对接长三角,提升全省经信系统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和开放意识,湖南省经信系统第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行。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出席开班动员。各市州经信委、县市区经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作了《优先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吹响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的主题报告。曹慧泉主任深刻阐述了产业链的发展规律和思维方法,指出产业链思维有利于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和重点,抓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是实现制造强国伟大梦想的重要实现路径,湖南发展实体经济重点就是抓产业链建设。报告从主要目标任务、培育发展重点、市州县市区和园区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湖南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和重点,系统论述了当前我省推进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强调在产业链推进上要重点抓好凝聚共识、骨干企业、园区平台、重点项目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 

  为深入宣贯《中小企业促进法》、促进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作了《在法治的轨道上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课。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江苏省经信委周毅彪副巡视员、江苏省委党校梁作民教授、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局黄建明局长、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向平董事长、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装备研究院机器人装备检测中心瞿卫新主任等作专题讲课。除了课堂学习外,学员们还赴亨通光电、莱克电气、巨立电梯、宝时得等苏州市知名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在结业式上,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江华县科经委主任熊丽丽、省经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胡玉辉等7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熊琛总经济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经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从履行法定职责、聚焦培训重点、完善培训体系、加强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 

 

  湖南省经信系统第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作主题报告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作专题讲课

 

  江苏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周毅彪讲课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梁作民讲课 

 

  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局局长黄建明讲课 

 

  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平讲课 

 

  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装备研究院机器人装备检测中心主任瞿卫新讲课 

 

  学员在亨通光电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在巨立电梯开展现场教学 

 

  长沙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滔交流学习体会 

 

  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胡玉辉交流学习体会 

 

  颁发结业证书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省经信系统第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行

766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