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能源运行暨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00:00 【字体:
  

  6月12日,省经信委在长沙召开2018年全省能源运行暨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会议由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辉主持,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各市州经信委分管主任和能源(电力)科,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在湘各大发电集团和电厂,天然气、成品油企业及省内重点煤炭企业等50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殷林波副主任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省能源运行主要情况,分析了下阶段能源运行形势,并对今年能源运行和电力迎峰度夏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今年我省煤、电、天然气均面临严峻形势,全省能源运行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电力运行保障,千方百计抓好电煤调运,有效保障成品油及天然气稳定供应,切实加强电力执法工作,不断强化协调服务。特别是今年电力迎峰度夏期间,要加强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电煤储存工作;三是要加强科学调度,促进电力生产高效运行;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和节约用电工作;五是要加强油品供应,全力确保市场需要;六是要加强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是要透彻分析形势,充分估计困难,高度重视2018年能源运行和电力迎峰度夏保障工作;二是要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顾全大局,密切合作,共同做好能源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三是要稳定供应、节约用能,实现能源运行提质增效。

  会上,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大唐湘潭电厂、中石油湖南销售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湖南分公司、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针对今年能源运行和电力迎峰度夏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场全景

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讲话

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辉主持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能源运行暨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

766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