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慧泉主任与省建行领导座谈推进产融合作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00:00 【字体:
  

  5月10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同志与建行湖南省分行文爱华行长座谈,共同推进产融合作,支持制强强省建设。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建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邹致师等参加座谈。

  曹慧泉主任介绍了我省制造强省建设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情况。他指出,省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人民银行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探索建立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制度,推进中小企业应收帐款融资,搭建产融合作银企对接平台,努力为制造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他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金融支持,希望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银行融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提供更多的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

  文爱华行长介绍了湖南建行支持全省制造业企业贷款以及服务产品、服务能力等情况,表示将积极对接制造强省建设重大战略,加强与省经信委沟通协作,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普惠金融服务,为促进湖南制造业发展作出建行贡献。

  双方就加强银企对接、信息共享、建立金融支持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合作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曹慧泉主任与省建行领导座谈推进产融合作

766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