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在华菱湘钢举行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00:00 【字体:
  

搞好节能服务 力推绿色发展

省经信委在华菱湘钢举行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

  4月17日上午,由省经信委主办、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承办的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湘潭市政府顾问夏国华、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爱兵、省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和湘潭市经信委负责同志、节能服务机构代表、专家代表和省内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志坚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省经信委组织这次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创新工业节能监察模式,把政府服务融入日常节能监管,引入专家和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提供技术支撑,帮助重点用能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重点用能企业节能降耗,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李志坚副主任强调,今年开展的“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大家携手努力,通力合作,共同组织好这次活动。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要选派专业技术能手,为服务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节能服务,并通过本次节能服务活动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节能专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服务企业的节能问题把脉问诊。各重点用能企业更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掌握企业的能源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挖掘企业节能潜力,努力降低单位产品能耗水平。在开展节能服务的过程中,要着力解决困扰企业节能降耗的关键问题和节能瓶颈;要大胆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积极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工具;要着眼于企业重点用能工序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切实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副书记张爱兵和湖南中冶长天宏达公司总经理肖广道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代表服务对象和节能服务机构做表态发言。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刘永忠在启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由省经信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具体组织实施。从全省钢铁、有色、化工、水泥、造纸、热电等重点行业中,选择10家具有行业代表性和节能潜力的重点用能企业,委托专业节能服务机构和节能专家为企业提供节能服务。通过对企业的能源消耗、管理水平、能效指标、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核查、测试、诊断、咨询、对标和评估,了解企业的用能现状,查找企业的节能潜力,提出相应的用能意见和建议。从而帮助企业分析掌握自身能源管理水平和用能状况,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讲话

华菱集团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爱兵致辞

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刘永忠介绍活动情况

中冶长天宏达公司总经理肖广道代表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发言

参加活动领导共同开启活动启动球

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在华菱湘钢举行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

766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