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赴江西省调研中药和日用陶瓷产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0:00 【字体:
  

  根据我委《落实省委办公厅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湘经信党〔201850号)要求,为学习借鉴中药、日用陶瓷产业发展先进省份经验做法,更好指导我省产业发展,411-13日,黄宝林副主任、倪东海副巡视员率消费品工业处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协会、企业等各方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赴江西省开展中药和日用陶瓷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江西省工信委郑正春副主任、王江南副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倪东海副巡视员带队到景德镇市开展日用陶瓷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景德镇市陶瓷工业园区、名坊园、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诚德轩瓷业、国贸陶瓷大世界等陶瓷专业园区、市场、企业等,并与江西省工信委、景德镇市工信委、陶瓷产业发展局、陶瓷工业园区管委会、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省日用陶瓷产业的发展现状、品牌培育、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倪东海副巡视员认为,江西省日用陶瓷产业在文化品牌培育、产学研合作、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此次调研主要是向江西省学习取经,将江西省特别是景德镇市发展日用陶瓷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更好地指导我省陶瓷等传统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两省特别是协会在日用陶瓷产业发展上的深层次交流和协作。 

    黄宝林副主任带队考察了南昌江中制药、弘益药业、川奇药业、江豪集团、南昌国家医药国际创新园和樟树天齐堂、樟树中药材市场、仁和“863”科技园和枳壳种植基地等单位,并在南昌高新区和樟树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江西省工信委医药处、樟树市药业局介绍了江西省和樟树市中药产业发展状况,济民可信等5家医药企业代表交流了企业发展经验,调研组成员就中药产业企业大品种、大品牌培育以及樟树药材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曾建国教授还与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虞金宝研究员就两省岗站体系内合作进行沟通和探讨。黄宝林副主任指出,此次专程针对江西省中药产业文化挖掘、品牌打造、大品种培育、交易市场建设、产业政策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深入了解江西省中药产业发展成功经验。他认为,江西省在中药材资源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培育出了济民可信、仁和药业、江中药业、青峰药业等知名龙头企业,中药产业发展颇具特色,特别是大企业、大品种培育、产业群集聚群发展、政府引领、科技支撑好等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充分吸收,认真分析、总结和归纳江西省中药产业发展的特点和经验,更好地促进我省中药产业发展。

   

  与江西省开展座谈交流 

   

  黄宝林副主任带队考察中药园区 

   

  倪东海副巡视员考察日用陶瓷企业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我委赴江西省调研中药和日用陶瓷产业

766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