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00:00 【字体:
  

  313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在韶山召开,省经信委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毛六平主持会议。全省14个市州经信部门分管领导、运行科室负责人和韶山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交流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了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和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相关措施。 

  会议指出,前两个月,全省工业运行战线迅速落实工业稳增长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运行监测分析、生产要素保障、企业精准帮扶等各项工作,企业生产复工有序进行,新兴优势产业来势较好,传统支柱产业支撑平稳,工业经济有望实现“开门红”。同时,制约工业平稳增长的不利因素依然较多,要关注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紧张、生产要素制约、环保压力增大等问题。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集中精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制造业品牌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引领和智能制造带动,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具体产业、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会议要求,新时代有新作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把工业稳增长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强化运行调度,加强分析研判,紧紧围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和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强化重点联系县市区、重点园区、骨干企业、重要新增长点的调度监测。二是落实大兴调研之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主动深入基层、园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深耕细作,解剖麻雀,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抓好企业入规培育,夯实发展基础,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进度管理。四是继续开展百户骨干企业精准帮扶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

7667921